May 23, 2008

淚水中的幸福

自虐の詩 (じぎゃくのうた) ★★★★★
主演:中谷美紀、阿部寬
導演:堤幸彥

妳希望能得到幸福嗎?

幸福是什麼?

在面對現實的殘酷,幸福還能站得住嗎?

無論是幸福或是不幸,都要去珍惜,這就是人生。
幸或是不幸,都無所謂,不管那個都有相同的價值,因為人生總有自己的意義...

May 22, 2008

澎湖

○六八小吃部
澎湖縣湖西鄉湖西村75-6號
06-9921068, 06-9923255
必點:炒米粉,炒絲瓜
澎湖的絲瓜就是不一樣;這家的炒米粉是用小魚乾炒的,風味獨特,好吃得不得了!

易家仙人掌冰
澎湖縣白沙鄉通樑村191之2號
06-9932297
宅配專線:0922-95067, 0952-950676
到澎湖都要吃仙人掌冰,但這麼多家之中,就是這一家最好!怎麼知道是最好的?因為我親自去試過別家的,這家不單是口味濃厚,還吃得到仙人掌果肉。

清心飲食店
澎湖縣西嶼鄉池東村77之2號
06-9981128, 06-9981579
必點:生蚵仔,炸明蝦
澎湖的海鮮就是新鮮沒得比,生蚵仔可是一點腥味都沒有;炸明蝦超大隻的,也不會沾一堆粉去炸,不便宜,但一定要一人一隻的。

二寶

我是可愛但很有個性的二寶,最愛隨著音樂手足舞蹈,大人的白痴動作也常惹我發笑。我是不折不扣的聖誕寶寶,可是這樣,以後生日禮物跟聖誕禮物,就會被併作一個,真是不公平!我老爸叫「陳天才」,所以我乾爹說我應該取名叫「陳聰明」,但我想我長大之後,應該會被朋友取綽號叫作「魚鬆」或「肉鬆」之類的吧,因為我老媽幫我取了一個很像「魚鬆」的名字(雖然她覺得很詩意有氣質)!

May 2, 2008

Cat's-paws

不是指貓的爪子,而且指被人當作工具利用的人,多指被愚弄的人。

cat's-paw (noun)
A person who is used by another, typically to carry out an unpleasant or dangerous task.

"..I've heard of you, Mr. Whiting, the cat's-paw of the Saudi princes.."
quoted from Syria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