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1, 2006

Playing = Believing

這週在Los Angeles舉辦的2006年E3展,Nintendo讓大家大開眼界,也讓我不得不佩服Nintendo的創意。

回想過去,80年代是Nintendo的風光的年代,獨霸市場十年,締造許多經典的遊戲。King Kong、Mario、Zelda等等,歷久不衰,都已經是電玩的代名詞了。不過,老大做久了,不免自大又心胸狹小,在次世代主機誕生後,電視遊樂器就不再是Nintendo的獨家園地(還差點退出)。還好掌上型電玩GameBoy的空前成功,讓Nintendo仍陪著我們成長。

其實Nintendo某些方面的執著,是我喜歡它的地方。堅持不搞家電整合(用PS2看DVD?),不以聲光效果吸引人,只做真正好玩的遊戲。如今,Nintendo要顛覆你玩電玩的方法。

一個像遙控器的控制手把,讓從不玩或玩不好的人,也不會討厭它。無線手把,不只內含振動器和喇只,更有一個動態感應器,讓你可以像打網球般的揮擊,或是拿劍般砍劈,或拿槍支般瞄準射擊。沒有錯,不單單是用你的手指,是用你整隻手,甚至身體,去體驗遊戲。如果是要傳統的操控方式,只要橫過來,就是左邊方向鍵、右邊AB鈕的標準控制。

如果你想像不來,看看在E3展示會的demo

這不單單給玩家全新的體驗,更是百分之百去激發遊戲開發商的想像力。Nintendo的目標,不只是滿足玩遊戲的人,更要擴大玩遊戲的族群。Nintendo DS其中一款遊戲在日本賣出一百多萬套,半數以上是超過35歲的人。

我感覺到,Nintendo的世代又要來臨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