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4, 2008

2007 歲末電影

2007 年底,一趟回台灣的旅程,從飛機到電影院,看了不少電影。小小觀後感,也作了五顆星 (★★★★★) 評鑒。強力推薦,非看不可且值得收藏的電影,是五顆星;推薦找時間去電影院看的好電影,給四顆星;若有空閒,是可以觀看的電影,有三顆星;兩顆星的電影,就等閒來無事,或是電視上有播,看看也無妨;至於一顆星的電影,除非完全沒有其它替代的,就辜且看之吧。

  • Ratatouille ★★:是滿搞笑的,但不過就是個卡通,適合全家大小一同觀賞的卡通。
  • Hairspray ★★★:音樂劇搬上大銀幕,總是不如在舞台上的精彩,但音樂是好的沒話說。
  • National Treasure: Book of Secrets ★★:若不是應好朋友之邀,我也不會想去看,搞不懂這樣的爛片可以打這麼大的廣告,比起第一集遠遠不如。
  • Outsourced ★★★★:這部電影大概很少人知道,台北也只有長春戲院在播放。其不失幽默的方式,點出工作外移的憂慮和文化差異的衝擊,很可惜的還是太多好萊塢式的橋段,讓這個好題材的深度稍嫌不足。
  • 投名狀 ★★★★:進電影院之前,對這部電影完全不了解,只是想看在美國看不到的電影,外加大帥哥金城武和影帝劉德華,但出乎我意料的好看,陳可辛在人物刻劃上是有獨到的功力,而且浩大的場景也是算是陳可辛電影少有的元素,要小心過於灰色調的情節和血腥的場面。
  • Into the Wild ★★★★★:改篇自同名散文,台灣把書譯《阿拉斯加之死》,若是知道這本書的人,就不用多介紹這部電影。我沒有讀過這本書,但在飛機上有幸能欣賞到這部電影,感覺相當深刻,縱使不能贊同主角的某些想法,但在精神上,我們都在尋求相同的東西。為了不錯過任何一個鏡頭和對話,我可是憋尿看完的(為什麼經濟艙的電影不能自由操控暫停播放呢?Air Canada 就可以喔)。
  • Stardust ★★★:眾多的奇幻電影之一,聲光效果不用提,劇情算是中上級,總有猜不透的下一步發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