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2, 2005

What I Want?

不是什麼深奧的人生哲理,只是很簡單的"我要什麼"。明白的說,就是"我想要買什麼?"

常常在網路上,商店裡,或是從朋友那裡,看到很喜歡的東西,想買嘛,不是沒有多餘的錢,就是現在買下來的邊際效用(marginal utility)太低。例如,想買一本很好的書,但是現在根本沒有時間看,那買下來除了沾灰生霉,除非是絕版最後一本,實在沒有即刻擁有的必要;或是說, 基於自已慾望的追求想買的東西,是沒有非買不可的必要,但是或許某天會給自己一個獎賞,這會是令人相當快樂的。

諸如此類的情況,幾乎每天都會遇到,而心中就有那麼一小塊的空間,堆滿這些想買但又不是時候的東西。

但是,好記性不如爛筆頭。所以,為了避免有遺珠之憾,我在MSN Spaces上設立了一個Wanted Wish List,把這些東西簡單的列在上面。

另外一個目的是,偶爾在台灣的家人想寄送一些東西給我,或是有朋友從台灣來美國可以順便帶點東西,甚至是自己回台灣可以好好shopping,一時之間,想得起自己要什麼東西嗎?沒錯,Wanted Wish List就是我的指標。

不錯吧!當然,如果你想送我禮物,但不知道要送什麼,Wanted Wish List上的東西一定沒有錯的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