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8, 2006

Dreaming through the Noise

上週五(9/8)晚上,Vienna Teng全美巡迴來到芝加哥,在一家Schuba’s Tavern演出。預售票早就銷售一空,但不肯輕易放棄的我們,在開演前兩個多小時,就跑去pub,希望能夠有一絲機會可以一賭她的風采。

在美國球賽或演唱會外,常會看到有人舉個牌子,表示要向人買票,希望能進場。沒想到我也會做出一樣的事情。從開演前一小時,就站在pub外,向所有走進pub的人問,"Extra tickets?"。可惜的是,這場小小的巡迴演唱會,比想像的熱門。不僅沒有多出來的票,而且愈來愈多的人,也在做跟我們一樣的事。就在我們快要放棄的時候,驗票員(我猜是店經理)看我們等待這麼長的時間,就好心的讓我們免費進去,真令心感動啊^^

這是一個在網路上的意外。我女朋友在Amazon想找一些CD,在唱片的分類中,Vienna Teng被放在第一頁的推薦中,她好奇的試聽,一聽之下不得了了,馬上就把她的CD買回家。當我聽了之後,也有同樣的悸動,喜歡上她的歌曲。我腦海中一直覺得Vienna Teng很像某一位歌手,直到今天我才想起,就是Tori Amos。所有詞曲都是自己一手包辦,鋼琴也是出自她的手,她的歌聲,純天然,不做作,她的歌曲有種淡淡的藍色,簡單的言語,生活的二三事,娓娓道來心中最深處的情感。

廢話少說,趕快去買一張她的CD來聽聽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