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7, 2007

55 Days Left

距離我報名參加的Chicago Half Marathon,只剩下55天。差不多是八週的時間,扣除路跑前一週,必須要養精蓄銳,能夠訓練的時間,只剩下七週了。按照目前的進度,若是想要在路跑前能跑過一次半程馬拉松的距離,那我得每週增加一英哩,這可是不短的距離啊~雖然自己訂的目標是可以跑完即可,沒有時間的限制,但大會封閉道路的時間是二小時五十分(之後道路開放就不知道怎樣了),跑步速度至少是每英哩13分鐘,以我現在平時練跑的速度來看,跑跑走走的也差不多這樣。如果狀況不錯,希望路跑時能在兩小時半以內完成。

如此看來,要得好好加把勁,還是很多的空間可以進步。有人說,練習時,最好有機會可以比真正的距離多跑一兩英哩;但也有的訓練計畫是,沒有跑完全程的練習,但是也差不多,因為練習時的速度是低於比賽時的,到時候就可以跑得完。我看,現在要我能跑超過13miles,是有點問題,能跑過一次13miles就算不錯了。總之,就是要以不傷身體為先,早先一點點的傷害,就讓我吃足苦頭了。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