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3, 2005

基督徒的萬聖節

在我分享我萬聖節刻南瓜的照片後,在Purdue的一位好朋友寄給我這篇文章:A Christian Perspective on Halloween by 700 Club

老實說,基督徒是否可以和大家一同裝扮鬼怪,玩treat-or-trick,或是刻南瓜,這並不是我留下這篇文章的目的。因為對我來說,在每件事情上,是否以基督為行事的中心及準則,就給了我們一個答案。就像在中國的傳統文化上,基督徒面對清明掃墓最是很明顯的案例。 哥林多前書第八章,有提及在面臨異教文化上,不單單是要自己靠著基督站立得住,至高的主讓我們不受邪靈的傷害;但更重要的是要看顧你身旁弱小的弟兄,尤其是那些年幼的小孩。

「 只是你們要謹慎,恐怕你們這自由竟成了那軟弱人的絆腳石 」
哥林多前書 八:9

1 comment:

  1. 請看﹕

    http://www.chinesechristiandiscernment.net/Halloween.ht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