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9, 2005

大雪紛飛

第一次在這麼大的雪中開車,不知道是緊張,亦或是興奮。

從星期四下午一點左右,就一直不停 的下雪,而且是下大雪。積雪未退的大地,馬上又是白茫茫的一片。到了下班時間,更是不得了啦!剷雪車才過沒多久,路上馬上又是一層積雪,無論是US Highway還是田間的小路,每台歸心似箭的車輛,都只能以不到時速20英哩的速度前進。平常不用十五分鐘的車程,竟然花了我將近一小時。

路上的景色,就像是電視新聞或是電影裡才會出現的一樣。無論原來是樓房、樹林、草地,都是雪白色的,偶有房屋點綴著聖誕節的燈飾。馬路上是兩條車行的痕跡,車子一輛挨著一輛的緩慢前進,深怕一不小心,就失去控制滑行出去。才想著,前方就有事故,大家就只能繞道而行了。

我在車內,享受著暖風,欣賞窗外的雪景,慢慢地跟著前面的車前進。忽有兩三人,從車旁慢跑而過,真是佩服有些美國人,無論刮風下雨,依舊在戶外慢跑。好不容 易快到家,看見有小孩正開心地玩著雪,而父母在旁努力地清除家門前的積雪。心想,沒有用吧,氣象預報說要下到星期五早上四點,明早起來,要除的雪會更多呢!

想到就可怕,明早出門會是一件苦差。天氣寒冷已經習慣了,但不僅要把車從雪堆裡挖出來,玻璃上的結冰,才是最麻煩的事情了。在寒風中,用力的刮除結冰,身體都發熱了。落下來的雪,遇到玻璃慢慢的融化,結果風再一吹,又慢慢的化成冰了。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

會因此而停止上班上課嗎?有些中小學是的,但Purdue?一位在Purdue待了23年的人說,她只有遇過兩次,而且是blizzard,這個大雪不算什麼…

明早起床,再看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