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1, 2007

Who Owns iPhone?

今年的International CES(國際消費性電子產品展),本週在Las Vegas揭開序幕。最受矚目的,應該是Apple發表的「智慧型手機」。從Apple計畫開發手機起,就有無數的猜想,這款手機會長什麼樣子,無論是根據Apple過去產品的特色來看,或是另有奇想,但是最終的產品,Apple還是讓人家讚嘆它的設計能力。

按照過去Apple產品命名的規則來看,iBook, iTune, iPod,這款手機直覺就應該叫iPhone。是的,Apple是給她取名叫iPhone沒錯,可是問題來了,這個名字早在2000年時,Cisco就擁有iPhone的冠名權了,其產品全名為Linksys iPhone Dual-Mode Internet Telephony Kit for Skype,也是電話通訊設備。名稱被別人註冊了,又不願意另起新名;擋人財路不明智,又不願別人白白使用自己註冊的名字。好了,雙方人馬早已嚴陣以待,得坐下來好好談,Cisco說兩家會和樂融融,但不知Apple是怎麼想的就是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