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3, 2008

推薦:酒吧傳奇

這篇《酒吧傳奇》相當有趣,而且引喻也相當傳神。

"在$20的折扣中, 我只省到$1", 第6個人忿忿不平的說, 並指向第10個人,"但他省下了$10!"

"是啊是啊", 第5個, 現在喝免費, 的人說 "我只省到$1, 第10個人省到我10倍的錢真是不公平啊"

"那是真的," 第7個人也吆喝著 "為什麼有人拿$10, 而我只拿$2? 有錢人佔盡所有便宜!!"

"甚麼?", 前4個人也嚷嚷起來了, "我們甚麼都沒拿到! 這個系統剝削窮人!!"

我不清楚美國布希政府的減稅制度是如何,但是確實有不少人,有意無意的,視有錢人(資本主義)為邪惡的,所以才會看不清楚事物的本質。

著名部落客 BillyPan 寫了一篇文章《請台塑不要亂漲油價!!踢爆騙人的油價計算公式!!》,也是有種同樣的毛病。作為一個企業體,最最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絕對不是什麼社會責任,或是國家認同,而且追求利潤。若是連這一點都無法認清,就不要談經濟了。

扯遠了。總之,讀一次《酒吧傳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