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4, 2009

二月的兩大盛事

新的一年開始,就聽到兩則振奮人心的消息,Symphony XX Japan 雙雙要來台演出!分別是在二月22日和二月14日,都是在台北演出。

作為前衛金屬兩大龍頭之一的 Symphony X 和日本搖滾樂團代表的 X Japan,能夠來在台灣演出,真的是對音樂飢渴的樂迷,莫大的新年禮物。

X Japan 是第一支世上自稱為「視覺系」的搖滾樂團,曲風偏向有點前衛風的 speed metal,但許多抒情作品是樂迷的最愛。早在 1997 年 X Japan 就因主唱的離去已經解散,但其魅力一直未減,全球樂迷有增無減,精選輯和DVD也不斷退出。隔年,吉它手 Hedi 意外死在家中,被評為一個時代(視覺系搖滾)的終結。但 2007 年,X Japan 決定要再次復出,再度引熳樂迷的瘋狂。

如果有注意台北101的燈光,在去年九月十月吧,有打出「We Are X」的字幕,那個就是 X Japan 主唱來台的宣傳,那個X的字體也是樂團的 logo。順道一提,X Japan 的最新單曲《I.V.》是作為電影 Saw IV (奪魂鋸4)的主題曲,就可以知道 X Japan 在世界舞台上的魅力。

講到前衛金屬 (progressive metal),第一應該就是想到 Dream Theater,再來就是 Symphony X。不過這兩個樂團的樂風相差很多,而且 Dream Theater 到過台灣數次了(只是為什麼這幾年都不再有了呢?),印象中這回是 Symphony X 頭一回來台。有別於 Dream Theater 風格多變,而且近年曲風有偏硬的傾向,Symphony X 一向如同其名,以交響式風格的金屬曲風,作出史詩般的長篇幅樂章。

實在有點想跑回台灣去聽這兩場說~雖然在美國不乏這類的演唱會,但在台灣可以相當少見的,而且一次又來個兩場,像是大放送一樣。真希望台灣樂迷熱烈一點,就算不景氣也要去,這樣期待以後回台灣,也還能夠有這樣的樂團來台演出。


Symphony X - Set The World On Fir


X JAPAN - 紅 [Last Liv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