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30, 2007

到底,我們是為了什麼才學英文?

一個多星期前,有篇新聞台灣菜英文 落後泰國,大大批評台灣人的英文程度,其依據來自於IELTS的成績。當下我就懷疑成績的代表性。這個在「菜英文日」?這篇文章中,作者很客觀的分析出這些差距上實質的意義,而不是只憑自己喜好而「看數字說故事」。或許是台灣的處境,讓許多人有深刻的危機感,有太重的自我批判。但是,欠缺邏輯性的論述,反而失去問題的焦點。

之後,意外又看到這篇文章,到底,我們是為了什麼才學英文?,覺得這位作者,真的說到我心裡去了。姑且不論是否英文至上,蔑視自己的文化,真的要問問自己,英文學來是做什麼的?我很佩服作者最後給學生的作業,利用英文說出台灣三件美好的事物。說實話,這也應該要成為我的功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