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7, 2006

BBS

太久沒有上BBS了,會怎麼樣?會死掉。不是人會死掉啦,是帳號會死掉。太久沒有登入,帳號就會被刪除了。

在下就有好一段時間沒有再去椰林和PTT了,曾經伴我無數「悠閒」時光的夥伴,就這樣無聲無息的把我除名了。尤其我在椰林上第一次登入的時間,可回溯到1993或1994年吧,已經是骨灰級的人了,見證椰林BBS的起起浮浮,結果還是一樣被人間蒸發了。

早期網路在台灣剛起步時,椰林是少數BBS之一。在同學的介紹下,在台大計中玩了起來。那時的計中還沒有幾台PC說,工作站都還比較多,而且那裡也是我首次接觸到麥金塔(Machintoch)的地方。要上網玩BBS,那時在計中的話,工作站是首選,用PC上網設定搞死人,對中文支援不甚友好,而且Windows3.0才剛出,超難用。用UNIX,19吋超大螢幕(那時是很了不起的),登入後就在Internet上了,開X Windwos,用來上BBS起來真爽。一兩年後,MUD的出現,更讓我黏在UNIX上。現在想想,對那工作站來說,真是大材小用了,卻讓我有走在時代端尖的感覺。

不過說來也真奇怪,後來網路成長速度成指數上昇,頻寬直直高漲,HTML大行其道等等,連Telnet現在都沒什麼在用,改為SSH了。結果,BBS這種過時的老玩意兒,在台灣的熱度卻依舊不減!可謂另一個台灣奇蹟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