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3, 2006

火星人入侵地球

看了新聞,才知道火星文已經登堂入室。這次大學學測的考試,有這麼一道「語文修正題」。

  「」中的文字為教師李明慈認為使用不當,其中「3Q得Orz」已在試題範例中說明,要改正為「感謝得五體投地」,不列為考生須改的九處錯誤):

  今天我們班的運氣實在「有夠衰」,開朝會時被學務主任點名,說我們班秩序「不良」而且教室環境髒亂。我們班的導師「氣到不行」,回到班上嚴辭訓斥大家一頓,問我們究竟安什麼心?林大同立刻舉手發言說,我們一定會好好「做反省的動作」。衛生股長漲紅著臉幾乎快「::>_<:: 」了,他拜託大家每天確實打掃,他一定「3Q得Orz」。

  王明問班上的星座「達人」到底我們班為何如此時運不濟,接二連三被挨罵受罰。更慘的是,班上的蒸飯箱莫名其妙又壞了,害得全班只好吃冷便當。「偶氣ㄉ要死」,媽媽昨天為我準備的便當,本來「粉不錯吃滴」,卻變成難以下嚥的冷飯。想不到今天怎麼倒楣,昨天真不該聽信風紀股長的話,到學校理髮部「去理一顆一百塊的頭」,今天還不是一樣諸事不順!

乖乖!我跟火星人沒來往,我怎麼會懂火星文呢?還要叫我「修正」成地球的語言?難道我還沒生兒子,就可以跟你說我兒子長得像爸爸還是像媽媽?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