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7, 2007

Day 14

The longest run before the race!

Time: 2 hr 15 min. Length: 10 miles. Weather: Sunny & Breeze. Temp: around 75-85 F.

第一次完成兩個半小時十英哩的長跑,這也會是在比賽前最後一次的長距離訓練。接下來,就是以休息及維持身體狀態為主,若是在比賽當天有今天的狀態,跑完半程馬拉松,就應該不是問題了。

早上九點半,開車到大約家裡和學校的中間,開始跑向學校,然後回頭往家裡的方向,最後折返回到停車處。前一小時,有點懷疑是否能完成預定的進度,因為小腿依舊有之前的症狀,跑沒多久就會緊繃且酸痛。於是放慢腳步,大約跑十分鐘,就走三分鐘。以這樣的步伐,五十六分鐘完成往返學校這段四英哩含上下坡的路程。回到停車處,喝上兩口水,往家裡的方向前進,發覺小腿的症狀消失了,感覺輕鬆很多,但還是不敢大意,改成跑十五分鐘走三分鐘。

在跑到一小時半的時候,膝蓋就開始感覺有負荷了。稍微緩和步伐,情況似乎沒有惡化,所以依舊跑十五分鐘走三分鐘。但是隨著太陽逐漸的升高,氣溫也慢慢上升,加上流汗,水分補充的不足(只有在第一次跑回車上和跑到家裡時,各喝兩口水),不僅口乾,體力的流失也很快。最後一段路,可以明顯感覺得到身體的疲憊。

跑完後,心情是愉悅,畢竟第一次完成這麼長時間的跑步。但是,似乎有點過度訓練,不單單是疲憊感相當重,而且兩腿有點腫脹的感覺,也感覺得到膝蓋的磨損。跑時不覺得,但一休息,症狀就浮現出來。很有可能明天早上起床,症狀會更加重,而且需要滿長的時間來回復。只希望在比賽前,能完全復完就好。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