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5, 2006

總統日

這個星期一(2/20/2006),是美國的總統日(President Day)。這是什麼東東?也沒放假,班照上,不理它了。直到今天,聽了一個朋友跟我說,總統日當天的Tonight Show,Jay Leno講了一個笑話:

American Presidents from Washington, to Clinton, Bush….From “Can’t speak a lie”, to “can’t speak the truth” , to “Can’t SPEAK…”

讓人會心一笑,也引發我去了解這個節日的由來。連結到Snpoes.com的文章,也提供了一段曲折的歷史故事。原本是紀念Washington的生日(2/22),後來隨著其它聯邦節日,Memorial Day和Veterans Day,改成二月的第三個星期一(方便連放三天假嘛)。但這樣不很怪嗎?那有把人家生日改來改去的,同時為不顧此失彼,不忘記同一個月出生的 Lincoln,所以就乾脆改名為President Day。

不過,我也滿好奇的,為什麼在台灣,國父逝世紀念日也是植樹節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