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8, 2006

Debit Card

隨著待在美國的時間增加,收到的廣告信件也愈來愈多。若收到五封信件,大概有3.5封會是廣告。其中,大部分都是信用卡的廣告。

這類的信件,在信封外觀上,找不到那個公司寄出來的,也沒有寄件人的姓名,通常都是郵政信箱,有時會印上「IMPORTANT」之類的章,好像漏掉沒看,你就會損失慘重。透著光看,會隱約在正面上看見「0%APR」的大大字樣。好啦,到此為止,不用拆開來看,就可以直接進垃圾筒了(除非你嫌你的信用卡不夠多)。有的還沒寄來信用卡的「樣本」,讓人以為你真的收到一張信用卡。不過抱歉,上面沒有持卡人的姓名,更別說卡號的有效性。我不知道有誰拿去用的,收銀員肯定白你好幾眼的。

有另外一種,是直接寄支票給你,而且是你有戶頭的銀行,或發卡銀行寄來的。上面金額、你的姓名、日期等等,都一應俱全,也沒有「VOID」或「SAMPLE」的字樣。難到真的天外飛來一筆財富嗎?我銀行戶頭不到一千塊,也要這樣感謝我?別傻了,沒聽過「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就算要中樂透,你也得花錢去買彩券。這通常是銀行向你推銷某種服務,每月要付錢的,噱頭是你可以在一開始拿到一筆錢,也就是你收到的這張支票。一旦你你兌現這支票,你就等著每個月被無聲無息的扣款吧!我怎麼會知道?上面的小字都寫得很清楚(還真盡到告知客戶的義務哩)。

不過就在上個星期,我收到一封CHASE的信。這不像是廣告信啊,信封上大敇敇的印著CHASE,裡面有一張卡,VISA,上面還有我的名字,而且卡上還貼一張紙,說需要開卡才能使用等等。難道,真的有自動送你信用卡的事情?不可能,想必是台灣的詐騙集團在台灣混不下去,跑來美國,想騙騙這是頭腦單純的美國人。 正想丟入垃圾筒時,發現在卡片上VISA圖案上方有個「DEBIT」的字。更怪了,不是信用卡,是Debit Card?我把信看了一下。原來,BankOne已經變成CHASE集團了,所以BankOne的提款卡,要全部更換成CHASE。難怪有DEBIT的字樣。還好沒一手把它給扔了,要不然,那天沒有現金,要去提錢還提不出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