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6, 2006

對台灣媒體的不信任案

台灣新聞媒體對事實的任意扭曲,譁眾取寵,咨意妄為,也不是今天才有的(或許說,已是常態)。上個月底(3/21/2006)的一件山難搜救新聞,又增加一宗案例。

事隔數日後,用冷靜的雙眼,再回頭看看這件事1。或許ilyagram的說法,才是應有的態度來看待這件事。但對我來說,台灣媒體污染大眾的看法,無法改變。

猶記年少就讀J中時,在校門口發生精神病患砍傷B中某女學生。我和數位好朋為現場目擊者,並共同上前制止。隔日新聞社會版的誇大與污蔑,不僅引來B中師生 對J中的不滿,必須以當事人身分前去B中說明,連班上幾名老師,也不信我們的說法。年青人,第一次了解到媒體如何操弄新聞,蠱惑人心。

台灣的新聞,只能當作小說來看2


1 數家新聞和登山社學生的說詞,在網路上似乎多被移除,還好有人保有一絲的紀錄 -> 民主與政治討論區 - 得罪記者的下場

2 在台灣各醫院、餐廳、車站等公共場所的電視,絕大部分都是在播放新聞頻道。這個No Junk News的行動宣言,就是要拒絕劣質新聞出現在公眾場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