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4, 2007

Epilogue of 1352 Miles

春假旅遊,終於近入尾聲。三月15日,在從普林斯頓到費城的路途上,點點的雨滴,開始落下,氣溫維持在初春來臨應有的舒適,偶爾的陣風,讓人不禁束緊外衣。雨中,夾雜著小小顆的冰粒,在車窗上彈跳著,從車頂上傳進來輕脆的叮噹聲響,彷彿是「大珠小珠落玉盤」的最佳寫照。幾天來的好天氣,以一場午後陣雨,作為旅程的結束,也是頗浪漫的。

但是現實總是殘酷的。第二天,美東遇上三月罕見的暴風雪,所有在東岸的機場,從費場、約紐到波土頓,所有的班機都取消了(據新聞報導,有超過1500班次),上萬名的旅客,被迫更改行程,甚至夜宿機場。想要重新安排班機,你可以在機場櫃台排上四小時,或是打電話聽上幾小時的電話語音,最後得到的結果是,最早可以劃到的機位是在三天後。

不僅僅是飛機,連灰狗巴士也受到影響。道路暫陣不通,沒有辦法發車,大批的旅客排在隊伍中,整夜的等待。風雪過後,好不容易可以上路了,卻因為要消化掉先前徹夜等待的乘客,即使加開班車,也是一團混亂。預計中午的班車,也是把隊伍中的旅客,依不同目的地分成兩班,等了兩個多小時,巴士才分批出發。

Greyhound從原定的班機被取消後,煩燥與不安的情緒,就一直纏繞在心頭。歸心似箭,即使寫email給老闆報備過這裡的狀況,老闆也說不用急著回來,但是就有股馬上要回去的衝動,在確定機位要延到星期一的晚上之後,就馬上下決定買灰狗巴士的車票,準備17日星期六中午就去搭車。十六個小時的車程,光是用想的,就覺得這不會是個輕鬆的行程。帶著焦燥的心情上了車,直到遇見Dave。

Dave是位很有耐心、待人和善的巴士司機。長途旅程,大家都不希望坐錯車,遺失行李,或是有什麼閃失,該坐的車跑掉,同樣的問題,Dave不厭其煩的一一回答。每從站台出發,他都一套台詞,"I'm a happy and nice driver at Greyhound. Not necessarily the best, but I'm the nicest. To help me keep my good-buy image, please follow the rules... ",開心且略帶風趣的告訴大家車上不能抽煙喝酒,等等,"Introduce yourself to the person sitting next to you. You might fall in sleep, and you don't want to sleep with someone you don't know... ",諸如此類,給車上帶來愉快的心情。頓時,才發覺自己竟然沈溺於負面的情緒中,其實只是一點小小的不便,與其焦燥,何不看看事情的正面,認真體驗著搭乘美國長途巴士。

從費城,途經Harrisburg,Pittsburgh,Columbus,回到Indianoplis,再搭計程車到機場,把停在機場一週的車子取上,一個小時後,終於回到家。此刻,已經是早上六點,天空已經微亮,終於可以好好個睡了,結束原訂六天的旅程,在第八天躺回自己的床上,好好休息。當然啦,睡前先把「戰利品」排排站好,欣賞一番,所有Ivy League都收集齊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