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 2007

Dining of 1352 Miles

這趟旅行,也可以說是美味之旅啊!

在拉法葉這裡,也有中餐館,但絕大部分是美式中菜。何謂是美式中菜呢?美國人喜歡口味重的,所以調味料不用怕放太多,糖醋、蠔油、味精,大概是排前三名的。到芝加哥中國城,也不見得有道地的中餐。唯一拉法葉值得稱讚的,就是有豆漿,這可是每週六打完籃球後,必需補充的,喝上幾大杯,就有飽飽的滿足感。

Boston但是到了東岸之後,才知道自己還真容易滿足。一到費城,馬上就是到中國城,薑汁花生豆花,超鮮嫩牛肉麵,各式令人懷念的美食,連費城著名的Cheese Steak Sandwich都顧不得了。到K家後,他帶我們去一家馬來西亞餐廳,滿滿英文的菜單,就憑印象點了沙哆、佛缽飄香和雞味飯,再加上老闆娘推薦的,真恨不得自己有三個胃啊。到了波士頓,才令我吃驚,連續兩天,去了兩家台菜餐廳,菜色、店面,真的是「台」到不行,連客人也都超「台」的,肉丸、大腸麵線、魯肉飯...,怎麼會有這麼幸福的事!到Princeton,在K的帶領下,吃到完全是桃源街牛肉麵湯頭的牛肉麵,煎到恰到好處的煎餃,還有親切的老闆,一直聊不停,真像台灣街頭小吃攤的老闆。

說到吃,美國人真的沒什麼創意。剛到Cornell時,W想說問問旅店老闆,那裡有好的餐廳,我就說不用問了,美國人一定說Chili's的。結果,真如我所料,美國大媽還說 "They have the best food I've ever had.",真不該如何回答。想問本地的餐廳,不是連鎖的,美國大媽還是回答 "Chili's is local.",我真的沒輒了。不過還好,找到一家在當地小有名氣的牛排館。說是牛排館,但店面前頭是酒吧,一進門就看到一群男女在高聲飲酒,還想說是不是走錯了,馬上就有人來帶我們到裡面,普通的裝飾,但菜色不輸大城市的牛排館。時間到了,開始有樂隊現場演奏(兩人樂隊),水準還不錯,在這樣的小鎮,也有這樣的人才(是Cornell的學生嗎?),可以好像大家都不太捧場,喝酒的那群人早就散了,酒吧剩兩三人,我也開了五小時的車,己經快撐不住了,要不然應該好好欣賞一下。

HarvardYale,路邊看到一家賣Educated Burgher,果然不虧是Ivy League,連賣的食物都有受過教育。W想說吃了會不會比較聰明,於是就走進去。很明顯的就是學生填肚子的地方,便宜,而且給的份量超大的。雖然整家店面,設計的像是圖書館,牆壁上都是頗有年紀的書籍,客人也都邊吃邊看書,但在變聰明前,會先變胖吧:p

真的是每天都吃到肚子圓嘟嘟的,這跟我過去旅行,在吃方面相當節省的做法,完全相反。機票、住宿、租車,等等固定費用,可以少花錢的地方,就是吃了。但這次,一方面是見到老朋友,另一方面,受不了美食的誘惑,尤其是面對久違的台菜,真的是肚子撐三倍大,重點的菜色都要吃到。早上起床,肚子都還有前一晚的佳餚,到中午都還不會有餓的感覺,午餐也省了。看起來,其實這樣也許沒有花比較多在吃的上面喔!飽一餐,滿足一天,也是很幸福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