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6, 2007

涼鞋配襪子

今天有一則八卦新聞,說是美國布希總統(George W. Bush)穿名牌涼鞋配上黑短襪,被各大報紙譏笑是時尚災難。涼鞋配襪子,被稱作「老人到海灘」的感覺,完全沒有時髦感,辜負了這雙眾名明星都穿的名涼鞋。

在這裡,我不是要談時尚,也不是要評批布希這樣的打扮,而且想說說「穿涼鞋配襪子」。其實,我就是會穿涼鞋配襪子,並不是我搞特異,或是那裡的前衛打扮,更不是怕腳會曬成一條黑一條白的,如果可以,我倒是不想穿涼鞋配襪子。原因很簡單,我會流腳汗!

如果不穿襪子,鞋子就會被我的汗水,弄得黏呼呼的,而且是在五分鐘之內就可以「搞定」。在台灣潮濕的氣候不說,來到美國後,在這樣乾燥的氣候下,也是一樣。尤其在冬天,室內有開暖氣,我只要坐在書桌前做事情,即使是光著腳丫,半小時之內,腳底板就會有一層「水氣」,還好美國房間都有地毯,雙腳就在地毯上擦一擦。

以前,看到有人不只穿涼鞋,連穿布鞋都不用加襪子,我就覺得真是強者。這對我來說,可是高難度的動作,要能夠忍受那種雙腳下濕黏的感覺,那忍耐力一定很強。後來才發覺,好像只有我才會出腳汗出成這樣,而且聽人說,從中醫觀點來看,那是體內熱氣旺盛所致之類的。想想,好像有點道理,我好像比一般人不怕冷,尤其在寒冷的中西部,算是比一般台灣學生耐寒的。

總之,穿涼鞋配襪子,可能是有特殊的理由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