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8, 2008

Firefox 3 不相容套件

目前美東時間6/18凌晨一點左右,過了開放 Firefox 3 下載時間約十二小時,全球已經有超過三百五十萬次的下載。除了在一開始時,網路流量過大而擠不進去之外,現在是很容易就可以取得 Firefox 3 了。

在大力鼓吹使用 Firefox 3 之後,我親自使用了一陣子,有一個很大的原因,迫使我得先退回原先使用的 Firefox 2.0.0.14(還好先前有留舊的版本),那就是擴充套件Add-ons)的相容性問題。

安裝各種套件,是讓我愛上 Firefox 的原因之一,這也讓我在使用上得到許多的便利。但每次在 Firefox 升級時,套件的相容性,不見得能趕上,這次也遇到一樣的問題。以下列出,我所使用但不相容於 Firefox 3 的套件:

  • Adblock:堪稱使用 Firefox 就一定要有的套件,雖然有 Adblock Plus 的版本可用於 Firefox 3,但我還是比較喜歡輕便的 Adblock。
  • Tab Mix Plus:Firefox 3 的分頁功能還是有點陽春,沒有 Tab Mix Plus 的加持,還是用不習慣。
  • del.icio.us:網頁書籤的按鈕沒有,很不方便隨手記入書籤。
  • Right Encoding:無法立用滑鼠右鍵更改編碼問題,瀏灠一些語系有問題的網頁會很麻煩。
  • Show Image:這是小問題,沒得用沒關係。

也許已經有可替代的套件出現,但我相信一定還有更多好用的套件,不和 Firefox 3 相容,也期待能盡快的更新,讓使用 Firefox 3 有更便利和更有效的操作環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