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1, 2006

Wii Would Like to Play

本週日(11/19),Wii在美國正式開始發售。等著搶購首批Wii的排隊人潮就不用多說,其發售量也遠遠超過早兩天發售的PS3,要超越XBox360應該也是指日可待的。不單單是因為價錢吸引人,其創新性及親和性才是最受矚目的原因,先前在Playing = Believing文內,我大略陳述過了。

北美官方的電視廣告,再度把老任的理念完整表達了一次。基本上,這是謙遜但充滿自信和喜悅的廣告,兩位日本業務員,駕著小巧可愛的車子(誰知道那是什麼車啊?),挨家挨戶的把Wii帶去。無論是住在都市還是鄉村,是單身貴族還是三代同堂的家庭,都可以享受到Wii的樂趣。

每每看到Wii的廣告,心中都有一股莫名的感動。有些朋友說,那是小孩子心性,長不大的心靈。但我想說,那只是他們沒能了解到遊戲中所隱藏的種種含意。我對任天堂的喜愛,並非是盲目的崇拜或是狂熱,更不是把宮本茂當神,而且一種理智,對於抱持某種有明確理由的敬意。

nexgenwars.com

P.S. 影片中有些足以令老任天堂迷會心一笑的彩蛋,總共有五個,仔細找吧!

  1. 00:08 超級瑪莉 黑色砲彈
  2. 00:35 薩爾達傳說 黃金三原力(Triforce)
  3. 01:00 壁畫是美國版紅白機(NES)搖桿面板的抽象畫
  4. 01:06 超級瑪莉 道具火球花
  5. 01:15 超級瑪莉 長大香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