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6, 2007

Spring Comes!

怎麼知道春天來臨了呢?大地會告訴你。

前兩個星期,就不時聽到呱呱叫的大雁從頭上掠過,好像到南方過冬的加拿大雁,再度北返路過這裡。接連續好幾天陰沈沈的天空,下了幾場大雨,昨天一整天厚重散不去的濃霧,在今天早上,陽光直接穿透房間的窗簾,打在依舊在睡夢中我的臉上,亮得受不了,用棉被摀著頭,卻是熱得無法呼吸。不得已起個大早,出去走了一圈,就可以感覺到今天的太陽,已經不是像冬天那沒有熱度的太陽了。四處都冒出新綠,枯黃和像褪了色般的草地,也都在一天之內,換上了油亮的新綠;松鼠們也都樂得跑出來四處亂竄(過馬路要小心啊!),冬天不知道躲到那裡去的小鳥們,也都同一時間出現在枝頭,吱喳地吵個不停。

怎麼知道春天來臨了呢?美國大學生會告訴你。

夾腳拖鞋不是指標,細背帶加上小熱褲才是重點。戶外慢跑的人驟增,高爾夫球場上的人群又出現了;在校園三兩成群的坐在草地上,隔壁鄰居坐在陽台上,都是在曬太陽。fraternities(兄弟會)又開始開很大聲的音樂,一群男生打著赤膊(還沒這麼熱吧?醉翁之意不在酒啊~),玩丟沙包的遊戲。路上的車子都車窗天窗全開,敞篷車更是不會放過機會,摩托車也都出籠,享受春風在臉上撫過的愜意。

春天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