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5, 2007

Super Bowl XLI

每年那天是全美國人討論話題最一致,一定會守在電視機前關注?或許是過新年,但沒啥話題性;選舉,不可能,看投票率就知道;聖誕節也受曯目,但也沒有話題性。答案應該是超級杯(NFL Super Bowl)!

幾件事情可以說明美國這個每年最熱門的一天。看球賽就是要喝啤酒,可是超級杯都是在星期天下午,而美國大部分的州是不準商店在賣酒的,所以只要在前一天去超市,就會在到一箱箱的啤酒,堆得像小山一樣,一座一座的,一群準備在家辦party看球賽的人,都是三四箱以上的買。賽事轉播的廣告時段,雖然半分鐘至少要價250萬美金,但也是各家搶破頭的要播出自己的廣告,原因無它,這是全美一年內收視最好的一個時段。

其它的現象也不用再舉了,看看我們家。因為今年是Indianapolis Colts和Chicago Bears對決,兩個都離我們很近,更覺得非看不可,於是找了一群人來,邊吃便當邊看超級杯。照片中的盛況只是在客廳,還有一半的人在旁邊的餐廳看比賽。在Miami滂浡大雨中,兩隊頻頻失誤,看得大家心情忽高忽低,最後Colts在漂亮防守的interception,拿下這屆超級杯冠軍,左鄰右舍的歡呼聲是一定有的,而且還有煙火哩!看樣子,星期一請假不上班,也都要瘋狂慶祝的!

1 comment:

  1. 人真是多啊 我是說你們家啦
    大家都拿著便當吃的 真是有趣
    是一起叫的嗎 呵呵

    我也有在家裡看 不過 真的看不懂..

    ReplyDelete